運動員出國比賽開銷高 企業挹注資金應援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9 日訊】對運動員來說,出國比賽的經費密切影響著他們的職業生涯,有了各方協助與企業贊助,就能更沒有後顧之憂。近年台灣體育發展持續茁壯,除了商界企業,醫療集團也相繼投入贊助行列。

網壇新星梁恩碩在一月底,奪得澳網青少年賽事單雙打雙料冠軍,成為台灣第一位在大滿貫賽事拿下雙料冠軍的青少女球員。梁恩碩表示,對選手來說,企業贊助出國經費幫助是很大的。

台灣網球好手 梁恩碩:「最大的幫助就是可以在出國比賽,不用擔心經費上的問題,可以更專注在球場上。尤其是對網球選手來講,因為我們出國的頻率算滿高的。」

台塑企業王詹樣公益信託,從2011年開始,針對網球、羽球、桌球、撞球運動員,提供資金贊助。而運動員的運動傷害治療、疲勞恢復等需求,則有醫療團隊,針對球員體質給予協助。

長庚醫院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 楊政達:「我們的醫療團隊,如果需要的話,我們也參與這些運動比賽,然後希望他們在比賽的時候,能夠發揮他們應有的實力出來。」

台灣的運動發展逐漸蓬勃,選手們也把握機會努力追夢。梁恩碩透露,接下來在日本、韓國、台灣、歐洲,都還有一連串賽事等著她,雖有壓力,但會努力把壓力變成助力,往前邁進。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