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計劃開發Micro LED螢幕 三星股價跌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9 日訊】好,再來看到,美國手機大廠蘋果傳出了,將自行研發與生產Micro LED的顯示器,而這項消息傳出後,讓三星、日本顯示器公司以及夏普等面板業者的股價,紛紛下跌。

手機款式百百種,全球智慧型手機大廠,競爭可說相當激烈。而手機大廠蘋果就傳出了,正在加州秘密設廠,自行研發測試Micro LED面板,相比現在的OLED面板,在解析度、薄度、功耗以及耐用性更加出色。

國際資料公司設備研究副總裁Bryan Ma:「他們在內部已經擁有自己的能力,在處理器方面,不僅僅是CPU,你看繪圖晶片,他們已經有些許的成果。」

2014年,蘋果收購了美國的Micro LED 顯示技術公司LuxVue,經過了一年,就在台灣成立了顯示器技術中心,關鍵就在Micro LED是否能夠成功量產,一旦製造成本下降,首當其衝的,就是三星電子、日本顯示器公司等面板供應商。消息傳出不久,三星股價就下跌了1.4%,日本顯示器公司則下跌4.4%,夏普則下跌達3.3%,

國際資料公司設備研究副總裁Bryan Ma:「直接受影響的將是三星,至少你從現有的所有面向來看。這一代的OLED螢幕,我們在2017年第四季有提到過,96%的智慧型手機此寸的OLED面板,來自三星的面板。所以如果產業決定採用Micro LED,將會很自然的直接影響到三星。這不是說三星就坐以待斃,但至面值來看,顯示出三星將面臨一些挑戰。」

壓寶在MicroLED技術領域上的,台灣廠就包括了友達、群創等業者,不過也有人指出,這項技術還處在開發階段,製程需要更加成熟,或許還得需要至少3到5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