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也是空汙受害者 3大症狀別輕忽!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9 日訊】歡迎回來。空汙對人體的危害,越來越多!最近中南部地區空汙嚴重,各大醫院眼科門診的結膜炎患者,有增加的趨勢。下面的新聞要告訴您,如果您有這3大症狀,就要警覺,趕快做好防護措施,避免影響眼睛視力。

揉啊揉!眼睛又紅又癢,最近中南部地區,飽受空汙困擾,小心!影響的不只是呼吸道,醫師說,對眼睛更是首當其衝。

成大醫院眼科主治醫師 鄧友迪:「空氣汙染它裡面的懸浮微粒,或是化學的物質,都有可能會刺激我們眼睛的眼表面,包括眼結膜,造成我們一些刺激性的過敏性的結膜炎發生。」

空汙中的化學物質,不僅會造成眼睛發癢乾澀、分泌物增加,還會覺得眼前糊糊的看不清楚,嚴重導致乾眼症、甚至發炎。尤其長時間戴隱型眼鏡,或本身就有乾眼症以及過敏性結膜炎體質的人,對空汙更加敏感,應該更加警覺。

成大醫院眼科主治醫師 鄧友迪:「民眾如果要出門,最好還是能配戴護目鏡,特別像騎乘機車,這時候把護目鏡戴起來,可以減少這一類症狀的發生,另外如果空氣汙染真的非常嚴重,當然我們還是建議大家,避免戶外活動。」

醫師建議,空汙嚴重時,如果眼睛不適,可以先用人工淚液清洗,去掉不必要的化學物質,如果眼睛還是不舒服,就要及早就醫,避免症狀持續惡化,影響視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詹詠茹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