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文化力撼動高教界!助理校長感動落淚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0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高雄港都的演出,18日圓滿落幕,精湛演出震撼台灣高教界;科技大學助理校長洪春棋表示,感激又感動,為神韻在海內外推動的文化復興,感到震撼。

樹德科技大學助理校長 洪春棋:「滿震撼的,就是說整個中華文化,能夠在海內外,神韻這麼樣大力的來推動,真的是很難得。」

科技大學助理校長洪春棋,是學校海外招生推手,他感受,神韻演出超越語言、種族,將五千年深厚文化,完整演繹。

樹德科技大學助理校長 洪春棋:「更大的感動是國外的華人,真的是一心嚮往著中華文化,而且在整個演出當中,讓我更加生動的就是說,完全沒有任何一句旁白,而且是全部都是用肢體語言來表達中華文化的感情,這是我這一次觀賞最大最大的一個收穫。」

上校軍銜退役的洪春棋,對節目《寒窯》特別感動,甚至偷偷掉下眼淚。

樹德科技大學助理校長 洪春棋:「薛仁貴這一幕,你看身為軍人的眷屬,為了國家為了這個社會,無限的奉獻,你看苦守寒窯,苦守寒窯十八年,真的是非常不容易,所以我今天帶了我太太來,真的看到了這一幕,我無限的感激,這個從我們中華文化裡面的點點滴滴,可以讓我們更多的感動,更多的對這個整個家庭,對整個社會都有正能量的展現,有正能量的教育。」

國立科大教授林永順則對神韻藝術團在世界的文化影響力,表示震撼。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農企業管理系教授 林永順:「聽說有五個團,到世界各國說有四百場演出,哇那不得了,每一年(2016年)四百場,那每天都有(演出)在各地,平均下來都有在演出,那這一種人力、物力跟這一種推動力量,我相信未來對整個世界,我其實只有一個希望,有一天可以進到中國大陸去。」

神韻之美,每年至少影響世界百萬觀眾,林永順強調,中國有一天將會歡迎神韻回到神州演出。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農企業管理系教授 林永順:「讓真正的中國人了解到傳統有這些東西,為什麼回不去,這個當然是政權的關係,可是我相信有一天,我總覺得有一天她要回去。」

神韻在高雄連續六天七場的演出圓滿落幕之後,3月21日起將在台中中山堂演出三天五場,凝練了五千年傳統美學價值,接下來的感動讚歎,將在中台灣延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裕浦 林美華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