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城論壇撞選舉卡關?柯文哲態度轉低調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0 日訊】台北與上海去年七月舉辦雙城論壇,今年適逢選舉年,活動格外敏感。昨天,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因為李文輝被禁止入境,目前談判進度卡關,不過,陸委會昨天回應說,根本沒收到相關申請。今天,柯文哲被問到相關問題時,改為低調回應。

台北市長 柯文哲:「(大陸目前這邊還沒有提出申請嗎?)不是啦這個,這個說起來複雜,這個雙城叫雙,不是單城論壇,這個也要大家,大家方便,大家還要,老實講,講明白的這也不是上海可以決定啦,他們要回去問北京啊這個。(所以在我們台灣這邊,確實是卡在民進黨政府這邊嗎?)你是哪一台的?(因為昨天的意思就是說中央那邊,就是因為中央的態度,所以現在雙城卡關。)不急啦,不急啦,不急啦。時間可以解決一切,慢慢來。」陸委會強調,沒收到北市府和上海相關申請。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去年因為台大中國新歌聲事件,引發多項爭議,被暫緩來台。陸委會說,兩岸交流本質應該是營造善意環境,不過,如果北市府有申請需要,會從中協助。有媒體報導,柯文哲在雙城論壇的言行,將成為民進黨是否禮讓北市選舉席次的關鍵。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