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連重拳 美媒:中共官員抱怨被折磨死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0 日訊】最近幾週,川普政府幾乎每天都在出台針對中共的措施,美國媒體報導說,有中共官員抱怨,「大家要被川普折磨死了。」專家說,過去外界已經給中共10幾年的時間,卻被利用來製造不平等的競爭優勢,現在,美國已不想再給中共機會了。

3月18號,美國財政部負責國際事務的副部長馬爾帕斯(David Malpass)在20國集團財長會議前表示,北京政府不僅沒有進一步開放市場,還呈現倒退跡象,川普政府對此感到失望,已終止為期10年的美中全面經濟對話。

旅美時事評論員 藍述:「所謂的經濟戰略對話在過去的10年裡面已經證明了它沒有起到任何的作用,中共沒有做任何的改變,中共長期以來控制市場,控制人民幣匯率,然後在美中經濟戰略,還有人權等等一系列的對話中它所做的承諾基本上都沒有實現。」

不過,馬爾帕斯稍後又更正說,「正式終止」美中經濟對話是口誤。他表示財長努欽將繼續與中共高級官員進行私下會談,推動中共發展自由市場的資本主義。

馬爾帕斯還表示,美國希望與其它國家合作,對中共的經濟改革,包括從國企改革、到遏制共產黨在中國經濟中的角色的緩慢步伐,做出聯合反應。他說:「最重要的是,中國的市場不是互惠的,也就是說,其他國家在中國不能像中國在其他國家那樣做事。」

旅美時事評論員 藍述:「比如美國政府開放了市場,可是美國的企業到中國去投資,要嘛打很多的稅,要嘛政府會給中國國內那些和美國投資者互相競爭的國有企業許許多多稅收上、政策上的好處,再比如,中共的媒體過來可以辦媒體,可是美國的媒體到中國去就享受不到這個自由,甚至連入境的護照都拿不到。它全方位的,不論是在經濟、政治、貿易各個方面,全方位的不平等。」

《華爾街日報》報導說,近幾週來,白宮幾乎每天都讓中共政府頭痛不已,一名中共官員說,大家要被川普折磨死了。

旅美時事評論員 藍述:「過去的10年裡,或更長的時間裡,美國和自由世界無論是在貿易上、政策上,長期忍受中共這種出爾反爾,盜取知識產權,不遵守它作出的對WTO的諾言等等,自由世界,包括美國在內,其實是給了中共機會,這個作法證明最後是失敗的。西方社會,特別是川普總統已經看得非常清楚。」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指出,自由世界明白變更政治體制需要時間,所以給了中共10幾年的時間,然而,這種善意卻被中共利用來製造不平等的競爭優勢,現在,美國已不想再給中共機會了。

新唐人記者 常春 陳潔 採訪報導

您也會想看↓↓↓↓↓↓
美國連出招 川普不會見 劉鶴訪美難救火? 
川普簽懲罰性關稅 專家:懲戒意味濃厚 
中國涉剽竊智慧財產權 川普擬重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