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鋼鋁稅週五生效 日本或被豁免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0 日訊】再來看到,這個月初,美國總統川普宣布,要對進口鋼鐵和鋁征保護性關稅,這項措施將會在本週五生效,日本今天表示,很有可能得到豁免。同時,因應中共的不公平貿易行為,美國將在週五前,對中國600億美元規模的百項進口商品,祭出新一輪重關稅措施。

美國將於23日,也就是本週五開始對進口鋼鋁分別課徵25%和10%關稅,先前,加拿大和墨西哥率先取得豁免,隨後多個美國安全貿易夥伴都要與美國協商;日本也試圖爭取鋼鋁的高關稅豁免。

日本經濟產業大臣 世耕弘成(Hiroshige Seko):「由於日本的鋼與鋁產品對美國工業的貢獻很大,而且具有不可被取代性;所以針對美國每一項的鋼鋁重關稅,日本很可能被排除。」

在中國的鋼鐵產能過剩問題上,世耕弘成表示,日本與歐盟合作最多,與歐盟合作是一種自然的行動方式。

針對美國將對進口鋼鋁課重稅,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18日,緊急率團赴美磋商爭取豁免;台灣鋼價上半年走升的趨勢確立,關稅事件在上半年不會有影響,下半年則看能否爭取到豁免或較有利的條件而定。

另外,先前也有媒體爆料,美國預計在23日前,公佈對中國傾銷美國多達100項的產品,課以至少600億美元的重關稅。

彭博通訊社的新聞編輯施奈德(Jodi Schneider):「有關於針對中國課以額外鋼鋁關稅之後的額外效應,他們的目標,據提案報告表示為多於雙倍的300億(即多於600億)美元。」。

這項關稅計畫是依據1974年美國貿易法(U.S. Trade Act)提出,主要針對資訊科技、通訊以及其它透過美國智慧財產權得利的產品;

不過,中國國務總理李克強20日對媒體喊話,別感情用事,希望中美雙方保持冷靜,避免打貿易戰,並希望美國放寬高科技產品輸往中國的限制。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報導:
中美鋼鐵貿易戰 歐盟倒向美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