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合作《盛情款待》 登港電影節開幕片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0 日訊】台日合作電影《盛情款待》,由台灣演員王柏傑以及日本演員田中麗奈擔綱主演,電影結合京都美景及日本傳統待客之道的精神,與另一部台灣電影《小美》雙雙獲選為香港電影節開幕片,讓台灣電影備受國際影壇關注。

台日合作電影《盛情款待》,獲選為香港電影節開幕片,包括日本演員田中麗奈、台灣演員王柏傑都出席開幕式。

日本演員 田中麗奈:「我們的新片介紹給香港朋友,所以我很榮幸。(非常好的中文)」

以中文向香港觀眾問好,與主持人的訪談,也全程以中文進行,田中麗奈展現中文水平,她說演出最難的,就是要突破語言這一關,因為在電影中,她有大量的中文對白,而台灣演員王柏傑,則是有十多頁的英文台詞,為戲苦練英文。

台灣演員 王柏傑:「請一個老師來家裡,每天他跟我講兩到三小時的英文,他來教我,美國人該怎麼走路,講話的方式,語氣的音節什麼的,所以那時候很認真的,上了一個月的課。」

電影《盛情款待》預告片:「雖然我是來監督裝修工程的,但我覺得直接拆掉還比較快。」

藉由一個位在琵琶湖畔的溫泉老飯店的轉變,讓兩個家庭相遇的溫暖故事,電影《盛情款待》,結合京都美景及日本傳統待客之道的精神。從小就移民美國的華裔導演陳鈺杰透露,藉由兩代人的思想不同,講述家庭故事,這也是他的切身經歷。

華裔導演 陳鈺杰:「我跟我父母親,兩代看法不同,溝通不同,用這個主題去講一個好的家庭劇。《盛情款待》我們待客之道的方式,一般生活的時候也可以用到,我們去多想別人,不是只想自己需要的東西,如果這個可以傳達出去,我會很開心。」

台日合拍電影《盛情款待》以及另一部台灣電影《小美》,獲選為香港電影節開幕電影,也讓台片成為國際影人的矚目焦點。

新唐人亞太亞太電視 宋碧龍 王文君香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