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燃星計劃與未來之星投入8年 全力培育體壇之星

台塑燃星計劃與未來之星投入8年 全力培育體壇之星 。(台塑企業暨王詹樣公益信託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0 日訊】台塑企業暨王詹樣公益信託(創辦人:王永在)長期致力推廣體育發展,自2011年起啟動「台塑燃星計畫」,針對撞球、網球、桌球、羽球等項目之的潛力年輕選手,贊助出國參賽經費於世界各地征戰磨練。並於2012年展開「台塑未來之星」,贊助選手至國外參加訓練營,在國際級環境中接受訓練。另自2016年起透過長庚醫療體系提供兩項計畫贊助選手免費健檢、特約門診等服務,讓選手們接受完善的醫療照護,維持良好的身心狀態,更無後顧之憂的迎接每一場挑戰。

 

王詹樣公益信託始秉持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這股信念,積極推動社會公益活動,並持續投入台灣體育運動,至今已邁向第8年,歷年累計贊助選手超過200人次,投入金額高達2億元,獲得200多座國際賽冠軍,其中於2017年臺北世界大學運動會期間更有6名選手勇奪6金1銀,成果非常亮眼!

 

今年「台塑燃星計畫暨未來之星聯合記者會」於2018年3月19日  (一)下午2點在體育署舉行,台塑企業暨王詹樣公益信託王文堯諮詢委員、桃園長庚紀念醫院楊政達院長、教育部體育署王水文副署長、中華體育運動總會何敏副執行秘書長及沈永賢副秘書長也都出席記者會,並向王詹樣公益信託致上最高敬意,對於多年來支持體育的精神給予肯定,讓許多選手能在國際舞台上挑戰自我,發光發熱。撞球總會會長葉榮裕、桌球協會副理事長趙重光、網球協會秘書長劉中興也齊聚向王詹樣公益信託表達最誠摯的感謝,並期許選手能發揮出最好的表現來回饋王詹樣公益信託的幫助。

 

台塑企業暨王詹樣公益信託王文堯諮詢委員表示,多年來台塑企業暨王詹樣公益信託落實王永在先生「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理念,積極回饋社會,不僅推動許多社會公益專案,亦長期支持推動台灣體育運動,很開心看見選手們逐漸在國際上展現出亮眼成績,更多次打破台灣的紀錄,為台灣體壇寫下新的里程碑。

 

長庚醫院桃園分院楊政達院長強調,運動醫學是幫助選手延展運動生涯關鍵之一,為了讓選手享有最好的醫療照護,長庚體系運動醫學整合照顧小組會提供最即時的建議與服務,讓選手能夠擁有最強大的後勤支援,心無旁鶩的參賽及訓練。

 

承載希望  讓夢發光

2018年台塑企業透過「台塑燃星計畫」及「台塑未來之星」贊助撞球、網球、桌球、羽球及高爾夫共計31位優秀選手,承載著選手對於每場比賽的希望,支持選手的夢想發光。

 

撞球之星共享榮耀

今年撞球項目總共有14位選手接受贊助,其中許睿安、古正晴、 柯秉中、魏子茜在《2017臺北世大運》代表國家參賽,並拿下男、女單、雙打4金榮耀,及於《2017年卡達世界9號球錦標賽》4強的「港都魔獸」吳坤霖、包辦《2016年日本北陸撞球公開賽女子組》前三名的王婉菱、范育瑄、陳佳樺,以及謝佳臻、唐境霆、葉鎮綸、柯秉翰、李心語、蔡佩君。

 

桌球之星精銳盡出

桌球項目受贊助的選手包含甫在《2018匈牙利桌球公開賽》男子單打奪冠的16歲「桌球神童」林昀儒、青少年國手常客黎昕陽、在《2017白俄羅斯公開賽》拿下女雙亞軍的台灣新生代組合林珀璇與林家瑄,共計4位。

 

網球之星大放異彩

網球項目受贊助選手有2017年囊括澳網、溫網以及美網青少年組雙打冠軍且獲頒「2017台灣新秀運動員」的台灣新生代好手許育修、打破台灣近20年紀錄於《2017橘子盃青少年網球賽》奪下女雙冠軍的台英混血女將葛藍喬安娜、於《2017臺北世大運》女團、女單分別獲得金牌及銀牌的李亞軒,以及徐竫雯、卓宜萱、駱建勛、吳東霖、何承叡,共計8位。

 

羽球之星一支獨秀

羽球項目為於《2017臺北世大運》與隊友一同奪下中華羽球混團賽史上首面金牌的許仁豪。

 

台塑未來之星出類拔萃

除了台塑燃星計畫外,台塑未來之星分別贊助網球及高爾夫項目。網球項目受贊助選手為《2018澳洲網球公開賽》青少年男子單打亞軍曾俊欣,及寫下台灣澳網最佳紀錄,在青少年組女子單、雙打雙料冠軍的梁恩碩。高爾夫球受贊助選手則為在美國巡迴賽爭戰的年輕女將程思嘉及李旻。

 

「台塑燃星計畫」及「台塑未來之星」持續投入心力、灌注財力,關注國家體育發展,為台灣優秀的青少年選手鋪設一條康莊大道,讓有潛力之選手得以站上世界舞台發光發熱;今天31位「台塑之星」共同出席記者會,齊聲感謝台塑企業暨王詹樣公益信託一直以來的支持,更誓言把握每一場比賽並珍惜訓練的過程及機會,憑藉著正向的希望,努力讓夢想發光發熱。

 

 

台塑企業暨王詹樣公益信託

台塑企業創辦人王永在先生為紀念母親王詹樣女士,及延續母親回饋社會之美意,於2006年捐助成立台塑企業暨王詹樣公益信託,長期致力於醫療、教育及各種慈善事業,總裁王文淵先生接任主任委員後,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理念,依照社會發展需求,積極投入公益活動、關懷社會,除推動「台塑燃星計畫」、「台塑未來之星」外,另設置「兒少機構獎助學金」、推動「罕見疾病醫療及經濟協助」、「受暴家庭經濟協助」、「獨居老人送餐計畫」及「臺灣特色文化發展計畫」等。

尤其王總裁注意到目前社會毒品氾濫問題嚴重,而且每一個染有毒癮的人,背後就是代表一個家庭,如果能夠幫助一個人,就等於是幫助他身後的一個家庭。因此,自2017年起,除維持原有雲林第二監獄及高雄監獄辦理「向陽計畫」外,王總裁更將2016年個人獲得港澳台灣慈善基金會第11屆「愛心獎」9萬美元獎金捐出,再由王詹樣公益信託捐助同樣金額,擴大在台南監獄、高雄女子監獄及花蓮監獄辦理,希望幫助更多收容人學習一技之長、戒除毒癮,出獄後回歸家庭及社會。目前兩年內回監率也從60%~70%大幅降低到9.3%,顯示已經有非常好的成效,同時也希望吸引更多企業團體加入社會服務的行列,共同促進整體社會的和諧。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