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服裝設計 徐素蘭3年獲甲級服裝證照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0 日訊】為了傳承服裝設計,苦練功夫,雲林斗六有一位,在服裝界工作40多年經驗徐素蘭,她用3年時間,就拿到女裝技術士甲級證照,這張證照難度相當高,是業界最高殊榮,一般都要磨練一、二十年的高手,才考得上。一起來看看她的好手藝。

很有夏天味道的粉色短裙,還有這套時下流行的cosplay海軍裝,不過從模特兒身上這件西裝外套,才能看出服裝設計師的真功夫。

甲級服裝設計師 徐素蘭:「因為這個口袋口是一整片布,不是剪接的,所以說你在裁剪的時候,就要把它對好,對好以後,在製作的時候,也要把線條就是一格一格剛剛好這樣子對。」

擁有40年服裝製作經驗的雲林斗六人徐素蘭,加上10年的油畫薰陶,板書、製圖、穿針縫紉樣樣來,最厲害的是她3年接連拿到服裝技術士丙級乙級,直到甲級證照。

甲級服裝設計師 徐素蘭:「一些老師傅都會做,但是他也不能拿到甲級,因為他們的速度比較慢,因為我經過這個成衣界,就是做加工那個洗禮,所以我的速度會比較快。」

40年的成衣廠訓練,讓她練就一身好手藝,徐素蘭卻感嘆很少人想學。

甲級服裝設計師 徐素蘭:「真的很沒落 ,所以我一直在想說,我空有一手的功夫,沒有傳承下去,所以說我選擇再出來教課,讓更多人有興趣的人來學習。」

教學收費不高又花時間,徐素蘭只希望傳統手藝能遍地開花,傳承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