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內瓦車展Volvo XC40獲年度風雲車 電動超跑贏傳統超跑引熱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0 日訊】每年三月在瑞士舉行的日內瓦車展是全球重要的車展之一。車展上公布的年度風雲車是全球同類型的獎項中,歷史性最悠久、最具有權威性的項目。獲得此獎的不見得是高價位車款,時而見高「CP值」的低價位車款也能獲獎。今年的年度風雲車由Volvo XC40跨界休旅車(SUV)所獲得。

日內瓦車展 Volvo CX40獲年度風雲車

2018年度風雲車獎在本屆日內瓦車展中公布,VOLVO XC40獲得總票數325票成為最大贏家,擊敗位居第二、三名的Seat Ibiza、BMW 5系列。

這款瑞典血統的SUV自2017年9月推出以來,在車壇上收到了許多關注,也獲得了多項讚譽。Volvo推出XC40採用與大型XC90與暢銷XC60截然不同的底盤,卻也延續XC90和XC60 的成功氣勢,連續四年創下歷史銷售紀錄。

Volvo執行長漢康山謬森(Hakan Samuelsson)也獲選為今年度世界車壇風雲人物。

Volvo執行長 漢康山謬森:

「我認為這是一部未來車,這不僅僅是對Volvo而言,而是對整個車壇來說。這(SUV)是一個正在增長的車型。人們喜歡SUV,開車時,他們坐得更高一些,感覺安全並具有良好的視野。這當然也是Volvo驕傲的所在。我們多年來一直專注於SUV,現在最後我們有這一部小一點的車型,顯然它會非常受到歡迎。」

Volvo多年來一直專注於SUV,最後產出XC40這部小一點的車型,在市場上與奧迪Q3、寶馬(BMW) X1、賓士GLA和捷豹E-PACE等競爭對手正面交鋒。它憑藉年輕、個性與運動風貌搭配前衛且質感與實用性兼具的科技內裝,擊敗強勁對手,以極大差距奪下2018年度風雲車獎,成為 Volvo 首輛榮獲此獎項的車款。

電動超跑贏傳統知名超跑 引熱議

在今年的日內瓦車展上另一項有趣的話題是,傳統超級跑車品牌像是保時捷和藍寶基尼等超跑在行車速度上,屢被名不經傳的車廠所製造的電動跑車超越,這些電動超跑還創下破紀錄的加速速度。傳統超跑與電動超跑各有擁護者,兩者間孰優孰劣的爭論,不只在今年車展引起話題,勢必還會繼續延燒。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Christine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