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財長G20喊話:貿易戰非目標但不害怕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1 日訊】午報頭條先帶您關心,國際財經焦點,星期五,美國鋼鋁稅將生效;成為今天G20財長會議焦點。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表示,美國課稅是為了捍衛美國利益。他強調,課稅的確有導致貿易戰的可能,但美國並不害怕。

G20財長會議上,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表示,美國課徵關稅並非是保護主義,而是捍衛美國利益,抵抗貿易不公。

美國財政部長 梅努欽:「我們準備好為美國的利益採取行動,再說一次,是要保衛自由互惠的公平貿易。/如果我們把關稅加諸在其他會反擊的人身上,是有貿易戰的可能。總統說了,我們不害怕進入貿易戰。」

外傳,美國將在這週正式公布,對來自中國的進口產品的課稅清單。梅努欽表示,各國都希望中國打開市場。

美國財政部長 梅努欽:「我認為,G20有一個共通的想法,我們渴望看到中國打開他們的市場,這樣我們可以以他們參與我們的市場的模式,同樣地參與他們的市場。」

另外,外媒報導,這次G20財長會議,也對加密貨幣形成共識,認為「加密貨幣不是貨幣而是資產」,意味著,交易加密貨幣可能須要課徵資本利得稅,計劃7月底前出方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