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智慧台灣計畫 培育五千名AI人才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1 日訊】Google智慧台灣計畫正式上線,Google表示台灣最有條件成為全球AI發展戰略基地。未來將與政府、學校、企業等單位合作,預計一年內,要培育超過5000名 人工智慧人才。

Google宣布,啟動智慧台灣計畫,將與政府、學校、企業合作,一年內培育超過五千名AI人才,訓練超過五萬名數位行銷人才,另外新增三百名台灣員工,是Google有史以來最大的徵才計畫。

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 簡立峰:「台灣雖小,有無限的可能。人工智慧優先,是整個公司現在的使命,台灣,我們覺得最有條件,成為Google在全球AI發展的戰略基地。」

簡立峰表示,Google亞洲最大的研發中心就落在台灣,另外還有包括HTC手機團隊、Chrome、Android作業系統和雲端中心等,目前Google全力發展AI,台灣也最有條件成為全球AI發展戰略基地。

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 簡立峰:「台灣過去比較弱的一點是軟體部分,可是事實上,台灣AI科學家很優秀,海內外都有,台灣應該把握硬體優勢下,我們軟硬的整合,這應該是台灣,也是我們在智慧台灣(計畫)裡頭,希望在對整個生態系,做一點貢獻。」

先前微軟在台灣設立AI研發中心,預計兩年內建立百人的AI研發團隊,而亞馬遜也在台灣設立聯合創新中心,提供技術指導以及雲端資源。重量級外商企業,看好台灣人才,副總統陳建仁出席Google智慧台灣計畫活動,致詞時表示,Google擴大在台灣投資,不只讓世界看見台灣,也能讓台灣走進全世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