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遼寧號通過台灣海峽 嚴德發:全程監控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1 日訊】歡迎回來。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天(21日)在立法院證實,中共遼寧號又來了,上午沿著台灣海峽中線以西航行,並在中午12點半,脫離我方的西南防空識別區,這也是嚴德發上任後,國軍第一次應對,監偵遼寧號,他也強調,國軍全程監控,籲請國人安心。

中共軍艦又來了,國防部長嚴德發到立院備詢,證實遼寧號航母在好幾艘作戰艦護衛下,正南下經過台灣海峽,往南海前進!

立委(民) 羅致政VS.國防部長 嚴德發:「有關於遼寧號它跨區的,航訓的工作這個行動,我們都有全程在監控在掌握,所以基本上就不會像馮部長一樣,動不動就進洞裡面(衡山指揮所),去追去跟了,我想我們該進去我們會進去,按照我們戰備規定來。」

這是嚴德發上任後,首次遇到遼寧號經過台海,從18日開始,遼寧號在青島到連雲港以東海域進行活動,20日開始南下遠海長訓,嚴德發表示有需要就會去衡山指揮所坐鎮。為了加強空防,傳出國軍將比照過去租借諾克斯艦等模式,向美國租借F-18或F-15戰機。

立委(民) 蔡適應VS.空軍副參謀長 劉?瑜:「F-15跟F-18,我們都沒有需求沒有規劃,關於F-35飛機的購買,到底是要買還是不要買,目前是朝向由國機國造,跟國防自主方向來做研究,所以你的下一代戰鬥機,我們國防部委託的中科院,可以研發出跟F-35一樣的戰鬥機,目前沒有那我們近程部分,是先做經國號,以及F-16的性能提升。」

嚴德發表示,F-35性能極佳、符合空軍作戰需求,是我方選項之一,但目前並未向美方提出購買申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