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一黨專政」或違憲 支聯會斥打壓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1 日訊】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民建聯前主席譚耀宗,日前在北京聲稱,這次修憲進一步確立了中共的領導地位,將來香港立法會如果有參選人再喊「結束一黨專政」這樣的口號,就有可能構成違憲。這番言論遭到支聯會的譴責。

「結束一黨專政」是支聯會每年六四晚會都會高喊的一句口號。支聯會發聲明譴責譚耀宗的言論,對港人言論自由、表達自由、選舉和被選權利等的嚴重挑釁。支聯會常委、立法會議員梁耀忠星期二出席港台節目重申支聯會會堅持到底。

支聯會常委 梁耀忠:「但是如果現在說不能再講的話,其實對香港的一國兩制和高度自治有很大衝擊。對我們的言論自由更加嚴重打擊,因為我覺得這個討論大家可以公開評論,何況中國共產黨、中央政府都沒有否定它是一黨專政。」

特首林鄭月娥星期一被問到,提過「結束一黨專政」會否影響參選立法會的資格。

特首 林鄭月娥:「我們按法律處理,亦當然要看證據,每件事都要待真正有選舉時,視乎當時法律要求,以及每名候選人或參選人的證據,由選舉主任作出決定。」

梁耀忠不認同交由選舉主任做決定,要求林鄭月娥做出澄清,是否違法。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