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釗燮:承認九二共識不會讓台灣外交輕鬆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2 日訊】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22日)前往立法院備詢,針對中共打壓有增無減,台灣外交空間緊縮,包括今年參與WHA情況不樂觀,吳釗燮說,台灣外交從來沒有輕鬆過,就算承認九二共識也一樣。

傳出台灣今年參加WHA困難重重,外交部長吳釗燮到立法院備詢時,坦言確實不樂觀,但會努力到最後一刻,並表示,台灣外交從來沒輕鬆過,就算承認九二共識也一樣。

外交部長 吳釗燮:「我們必須要瞭解到我們目前所面對的外交的情況,的確是相當的吃緊,我們所面對這些狀況的時候,我們也必須要做好我們自己相關的準備,我相信大家都知道,我們的外交從來沒有輕鬆過,即使是承認九二共識、一中原則的情況下,我們也從來沒有輕鬆過。」

吳釗燮上任隨即面臨外交難題,包括梵蒂岡與中共談教務協議,恐怕衝擊台梵關係。而中共挖角台灣邦交國更是傳聞不斷。吳釗燮表示,目前20個邦交國,暫時沒有危機。

民進黨立委 羅致政VS.外交部長 吳釗燮:「雖然說有些國家可能必須要多花一點時間、多花一點努力,但是大致上來講,都維持相當穩定的關係。(所以短期內應該不至於有斷交的危機,萬一上任馬上斷交?)我所看到的資料,短期之內是不會有斷交的危機。」

另外,外交部規劃蔡英文總統四月份出訪非洲,鞏固邦交,吳釗燮表示,確定後就會對外公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