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金龍央行處女秀 利率維持七連凍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2 日訊】歡迎回來,中央銀行今天舉行首季理監事會議,是新任央行總裁楊金龍,上任以來頭一遭,也不出外界意料,首場理監事會議,楊金龍打出安全牌,利率七連凍,豪宅管制也沒鬆綁。

央行總裁楊金龍,一身筆挺西裝,以往都是擔任副手的他,親自主持記者會。央行基準利率不出意外,重貼現率維持1.375%,連續七季沒調整。

央行總裁 楊金龍:「台灣的實質利率居中,這個在新聞稿裡面也有提到,我們的經濟成長跟其他主要國家來相較,仍屬溫和。」

外界關心的通膨問題,楊總裁也親自解釋。

央行總裁 楊金龍:「當前的通膨壓力跟通膨展望,現在目前是非常的溫和,2%,2%以下,我們都可以接受。」

不過美國聯準會,定調今年升息三次,低於外界預期的四次,美元指數跌破90,新台幣匯率則逼近29元,央行是否出手阻升?

央行總裁 楊金龍:「我們不是說,我們用這個新台幣的升值,來替代提高利率。外匯的匯率呢,是由供需來決定,它(新台幣)如果貶到35,也有可能啊。」

此外央行也首次談到虛擬貨幣趨勢,明確表態。

央行總裁 楊金龍:「這個數位貨幣都是網路的,如果說有一天你被駭客入侵的時候,你整個系統,就整個會垮。但是問題是在於就說,網路,這種開放式的,它安全性就是問號。」

首次主持理監事會,副總裁陳南光也首度出席,從政策和景氣展望,楊金龍一一過招,也展現大將之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