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李文輝申請來台?柯:市府非旅行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2 日訊】好,新北市長朱立倫訪問中國,順利成行,不過,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卻依舊卡關,台北市長柯文哲,卻怪罪陸委會,稱是因為他們禁止上海台辦主任李文輝入境,但昨天(21日)陸委會主委陳明通重申,台北市政府應該「開大門、走大路」提出申請,今天柯文哲再度反駁,強調台北市政府並不是旅行社。

台北上海雙城論壇今年由北市府主辦,傳出最快將在4月或11月大選之後舉辦,不過因為上海台辦主任李文輝遭拒絕入境,無法與北市府洽商論壇細節。

台北市長 柯文哲:「(市長雙城論壇現在進度到哪?)沒有進度,因為都還沒開始談判。(那預估什麼時候要開始談?)我也不知道,我那時候在看說我們要跟對方視訊會議,要不然怎麼處理我不曉得,還再想。」

上海台辦主任李文輝上個月遭陸委會拒絕入境,陸委會說,李文輝以不符來台名義申請,引起台灣內部爭議,主委陳明通重申,北市府應該符合程序,提出申請。

陸委會主委 陳明通(2018.03.21):「我在這裡一再呼籲台北市政府,如果李文輝要來談,雙城交流的事情,你就幫他提出申請,開大門走大路。」

台北市長 柯文哲:「(北市府這邊會幫李文輝申請嗎?)這個也不行,我後來發現,他們每次來都是找旅行社去申請,旅行社再送件給內政部移民署去審核,那內政部移民署再召開聯席會議,我們台北市政府又沒有開旅行社,我們也不會去幫他申請啊。」

柯文哲先前表示,上海官員來台是順道談雙城論壇,不會以論壇名義申請入境。但陸委會強硬要北市府提出申請,中央市府雙方各說各話。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