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研院攜業者 建構AI晶片驗證平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2 日訊】國家實驗研究院,宣佈攜手電子科技業者,共同建置AI晶片驗證平台。讓分秒必爭的半導體製程,從一開始設計,就能逐步驗證排除錯誤,節省時間與金錢,讓台灣在AI半導體產業的浪潮中,減低犯錯成本。

國家實驗研究院與電子科技業者,在周四上午宣布,將攜手建置AI晶片驗證平台,未來,和科技部以及國研院晶片中心合作的AI研發團隊,都可以申請使用。

國家實驗研究院副院長 林盈達:「開發的環境,其中有一項,就是硬體加速驗證,那這個是由電子科技公司來提供,然後可以讓晶片,複雜的晶片、AI晶片做完以後的驗證可以加速,或者提高測試涵蓋率。」

國家晶片系統設計中心副主任 王建鎮:「我們是引進了所謂一條龍式的服務,所以在台灣的話,可以講我們的設計環境的話,是全世界最好的。」

業者說,晶片從設計到生產約需要5個月,如果從設計初期開始,就一邊排除需要解決的問題,能夠節省時間金錢與成本,是近期AI晶片產業的顯學。

電子科技公司全球副總裁暨亞太區總裁 石豐瑜:「我們現在在談的驗證的挑戰,並不是只在光談,到底這個功能對不對,我們還要考慮到功耗會不會過高,然後手機上面看影片的時候會不會卡卡的,那就是我們講的頻寬的問題。各式各樣的挑戰,還有在不同的場景,上了操作系統以後,是不是這個晶片還能夠正常地工作。」

台灣半導體產業朝AI邁進,產值成長的幅度穩定上升,業者預估這兩年,都會維持百分之七到百分之十的成長。

電子科技公司台灣區總經理 宋?安:「最近幾年,我們看到半導體的成長都在7到10個百分點之間,我想也應該是維持這個成長趨勢。應該到今年為止我們看到都還是朝向這個方向來成長,但是我不敢預測十年啦,但是至少這一兩年,我想我們看到的是這個樣子。」業者說,未來十年AI半導體需求大,IC製程開發分秒必爭。要順利推動台灣AI產業,並在這波熱潮中發揮台灣優勢,建置完善研發環境,讓人才得以發揮所長,成為重要基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