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論壇 盧超群:半導體技術須跟AI整合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2 日訊】今天,鈺創科技董事長盧超群在科技趨勢論壇上表示,現在的AI就相當於半導體剛發明的時候,台灣最大的機會,就是要把半導體的技術跟AI整合,才能繼續跟韓國以及美國並駕齊驅。

鈺創科技董事長 盧超群:「要做AI,你最大的把握,就是把半導體的技術跟AI整合,千萬不要各做各的,不要軟體跟硬體、是系統,台灣人能不能用半導體跟AI的這個智慧,開發系統。」

玉山科技協會與勤業眾信22日聯手舉辦科技趨勢論壇,請來多位重量級講者大談人工智慧的產業革命,鈺創科技董事長盧超群在演講時提到,人工智慧就是數據資料,數據資料就是記憶體,記憶體未來的地位可能超過處理器。

鈺創科技董事長 盧超群:「韓國人在AI的世代有DRAM、有Flash,被我們台灣唾棄的,我常常說台灣有幾個產業英雄,結果沒受到我們應該學習半導體在矽谷的經驗。」

盧超群認為,現在的AI就相當於半導體剛發明的時候,AI絕對是半導體產業很大的一個機會,台灣能不能抓住這次機會,在制度以及各方面跟上將是很關鍵的一點。

鈺創科技董事長 盧超群:「AI將會把DRAM跟邏輯跟所有的數學全部給重新劃分,誰會發明?我當然要發明,希望在座的年輕人發明,另外一個是精彩的表演根本沒有開始,現在AI都是這些學者在算,Google也會在算,可是算還沒算到那個經濟爆發的那一點。」

盧超群說,半導體的4.0世代就是異質性整合,而台灣半導體業已經有能力把晶片、封裝跟所有的運作方法整合起來,未來的課題是要如何將記憶體再整合進去,將是台灣未來的挑戰與寶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