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順風車被開 9 張舉發單 恐遭罰1.8億元

資料畫面。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2 日訊】中國最大叫車業者滴滴出行 2 月在台灣推出的「滴滴順風車」,遭台北市監理所開出 9 張舉發單,恐遭罰新台幣 1 億 8,100 萬元。滴滴出行台灣代理商樂迪科技則表示,絕無任何營利行為。

 

公路總局運輸組長劉育麟 21 日表示,滴滴順風車是樂迪科技代理的其中一個品牌,透過號召會員共乘名義,但實際調查發現有用自家車違規載客營利事實。

 

劉育麟舉例,共乘一般是順路,但實際卻有車輛從另一處專門開到某處接人,且若是共乘上下班或出遊,每天兩趟合理,但卻發現有些共乘車每天都在市區來回繞,已非共乘性質;另若共乘由乘客分攤部分油資,也無不當,但滴滴順風車卻被查出乘客分攤的費用接近計程車車資。

 

對此,樂迪科技 21 日發出聲明表示,樂迪科技對此事十分重視,由於目前尚未收到正式來函,相關細節需要與主管機關進一步了解。

 

樂迪科技指出,順風車平台絕無任何營利行為,對車主及乘客絕無任何收費,樂迪科技將配合相關行政程序與主管機關需求,進行後續說明與溝通。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