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蔥田最美風景!陸戰隊幫採收逾20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2 日訊】洋蔥收獲的季節,對恆春半島的農民來說,田間最美的風景,就是多了好些穿著紅色衣服的阿兵哥,幫忙採收洋蔥,原來三軍聯訓基地就在附近,基於睦鄰,從20多年前開始,陸戰隊就會動員官兵幫忙採收洋蔥,每年大約可以幫蔥農省下上千萬雇工費用。

恆春半島的洋蔥田裡,頂著太陽,穿著紅色上衣的身影很搶眼,利用身體力量下鏟,讓洋蔥離土,每個紅色身影都包得緊緊的。

但其實裡頭除了有男官兵外,還有不少志願役女兵,從護目鏡、大寬邊還帶遮脖子的帽子再到手套和袖套,就是怕毒辣的太陽曬久了中暑。

陸戰隊下士 黃筱晴:「我覺得是不一樣的辛苦,做這個當農夫雖然很辛苦,但是也很快樂,你會覺得樂在其中,一般的訓練辛苦的地方,我覺得是體能的負荷。」

擦防曬乳,還包這麼緊的這位,被朋友暱稱是「陸戰隊劉若英」,她和其他官兵一起投入採收洋蔥,這是陸戰隊持續超過20年的睦鄰作為。

洋蔥農:「都是這些老人,我們都七八十歲了,還能做什麼,還好有這些阿兵哥。」

洋蔥農:「這些海陸的,勤快又讚,大家都一級棒。」

農民充滿感謝,一來是因為農村人口老化,二來是今年洋蔥大豐收,影響價格,沒有阿兵哥幫忙採收,農民不只付不起一天1200元以上的工資,即使願意出錢,也不一定找得到工人。

儘管陸戰隊幫忙採收洋蔥,也有反對聲浪,但對洋蔥農來說,這個季節這群紅色身影,是田間最美麗的風景。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