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創股風起雲湧 分析師:須留意人為風險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3 日訊】近年來文創產業興起IPO,像是演唱會製作公司必應創造以及展演公司寬宏藝術,陸續上市櫃,國內廣告集團龍頭聯廣,也在今天掛牌上市,分析師表示,文創股,以創意為營收來源,要特別留意人為風險。

國內廣告集團龍頭,聯廣集團,今天正式掛牌上市,以每股46元掛牌上市,以50元開出紅盤,漲幅將近9%,開啟蜜月行情。未來將啟動併購計畫,以成為國際大型傳播集團為目標。

聯廣集團董事長 余湘:「廣告它是不會從我們生活裡頭消失的,所以我很看好廣告市場。接下來會有一些併購的動作,當然我們的本業,也會不斷地不斷地精進。」

近來文創產業興起IPO,像是被稱為五月天概念股的演唱會製作公司「必應創造」,今年2月7日以每股 65 元掛牌。還有展演公司寬宏藝術,也在今年1月4日,以每股62.84元掛牌上櫃。分析師指出,政府鼓勵文創事業是一項主因,但也得注意投資風險。

分析師 李永年:「文創事業主要的業務營收來源,都是靠創意,第一個是創意,當然就是人,人的因素。它也有可能會突然有些暴利,可是呢,通常來講的話,它會比較不是這麼穩定。」

分析師建議投資文創股,要仔細檢視產業類別,投資人別盲從,評估市場風險,才能穩健獲利。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