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岸風場彰濱佔6成 2025可年產198億度電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3 日訊】亞洲綠能智慧中心國際論壇,聚集產官學者,分享對綠能產業發展共識。而台灣離岸風電,就是綠電發展重心之一。其中,彰化縣離岸風場腹地,佔全台六成,預期未來每年可產出198億度電。

產官學代表,共同為亞洲綠能智慧中心國際論壇開幕。政府力推能源轉型,除了力推智慧節能、太陽光電與綠色運輸,更看重彰化擁有的海上風場腹地。

彰化縣長 魏明谷:「我們彰化縣的外海60公里,總面積2300平方公里,要來成為我們亞洲最大的,這個風力發電的電場,那我們招商引資已經超過了1兆1千920億。」

行政院副院長 施俊吉:「台灣擁有全球最優質的離岸風力資源,就在彰化,預估到2025年離岸風電可完成5.5GW,每年約可提供198億度的乾淨電力。」

魏明谷表示,在全台36個風場中,彰濱就擁有21個,最適合發展離岸風電,並能帶動整個彰化產業,提供高薪職缺。

彰化縣長 魏明谷:「5到6萬起跳,最高是12萬。所以我們會打破22K或是30K,我們是從50K,60K起跳的。所以我們將來,會有1萬8千個就業機會。」

另外台電作為國營事業,除了與開發商、地方政府合作,對離岸風電的投資也很看重。

台電董事長 楊偉甫:「台電公司目前已經有,一座這個風電廠,第一期計劃已經啟動,那第二期計劃也正在準備當中。就台電公司我們可能投資的金額,會高達上千億。」

楊偉甫也表示,為了讓開發商有更好的基礎建設環境,台電向台中港承租碼頭,作為施工碼頭。另外在彰化漁港建置運維碼頭,展現對風場開發的重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