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未列美鋼鋁稅豁免 經部:爭取第2階段納入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3 日訊】美國對進口鋼鋁課徵關稅,目前只有包括歐盟在內共六國豁免。台灣雖然未在豁免名單上,但經濟部表示,正率團在美進行協商,川普之後也會與個別國家討論情況,5月前台灣仍有機會被納入豁免名單。

美國即將對進口鋼鋁課徵25%及10%關稅,不過星期四川普宣布,將暫時豁免歐盟、阿根廷、澳洲、巴西、南韓、加拿大、墨西哥至今年5月1日。

日本電視台:「日本的鋼鐵製品將被美國課徵高關稅。日本時間23日下午1點,川普啟動對鋼鐵的進口限制,日本並不是豁免對象。」

對於日本未成為豁免對象,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表示極其遺憾。也向美國重申,日本的鋼鐵和鋁,不會對美國國安?生負面影響。

而南韓雖然豁免鋼鋁關稅,不過專家認為,南韓正和和美國修改自由貿易協定,美國利用關稅作為爭取更好貿易協定的籌碼,讓南韓面臨更大的壓力,可能得在汽車業等議題上妥協。

歐盟貿易專員 Cecilia Malmstrom:「我們很明確,如果歐盟被列入關稅課徵對象,我們會毫不猶豫的做出行動,我們會和其他國家一起上訴到WTO。」

對於美國在最後關頭決定讓歐盟免除懲罰性關稅,歐盟領袖表示歡迎。但歐盟官員表示,這次美國給予豁免,是因為美國與歐盟的貿易赤字有所改善。今後雙方將舉辦高層級的代表談判,就更廣泛的貿易議題,展開討論。

而雖然台灣未被納入豁免名單,經濟部表示,這並不是美方最後決定,川普還會與個別國家討論情況,4月底前完成國家別豁免諮商,台灣會全力爭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