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外交大突破!傳美在台啟用境外通關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3 日訊】台美關係又有了新突破!台灣將有機會成為,美國在亞太地區第一個設置境外通關的國家,也就是,人在台灣,就完成美國的通關手續,目前,全球只有加拿大等15國機場有,雖然目前,美國還沒開放下一輪申請,外交部也期待越快越好。

行政院長 賴清德:「台灣是屬於美國 global entry (全球入境計畫) 的一國,那換句話說,在台灣出關的時候,也可以方便的在美國入關。」

台美外交限制,可能又有重大突破,外傳華航與美方敲定,飛美航線將啟用「境外通關(US Border Preclearance)」措施,也就是在台灣機場進行美國海關查驗,等同直接入境美國,將大幅減少旅客通關時間,台灣將是成為亞太第一個設置「美國境外預先通關」的國家。

民眾:「(入關美國)要好幾個鐘頭,現在這樣簡化的話,對大家都方便,挺好的。希望早日實施。」

民眾:「對我們來說是非常方便的事情,但是安全部分,就需要政府多把關一些。」

航空人士分析,台美未來若能促成境外通關,台灣可藉此成為亞太樞紐,爭取更多轉機旅客。

優質旅遊發展協會理事長 李奇嶽:「能在台灣這邊,先把護照查驗的海關工作都先完成的話,那我們可以省去,在美國海關繁瑣而且冗長的檢查程序。對航空業跟旅行業都是一個利多的消息。」

桃機公司表示,如果政策確定將配合辦理,將調整既有航廈空間以因應需求。但學者表達憂心,目前桃機航廈旅客量,已超過設計容量,空間尚難以應付,建議在第三航廈落成後再實施。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桃園綜合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