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頓接白宮國安顧問 反共挺台對朝強硬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3 日訊】再來看到,美國白宮又有重要人事變動,美國總統川普突然宣布,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將由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 波頓接任麥馬斯特。波頓是華府著名鷹派,不但對北韓態度強硬,對台灣一直都很友善,並持有相當鮮明的反共立場。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22號在推特發文,「很高興宣布,波頓將成為我新任的國家安全顧問,4月9號開始生效。」

69歲的波頓(John Bolton),是著名的華府鷹派,持有相當鮮明的反共立場。曾在雷根政府擔任助理司法部長;在老布希政府擔任助理國務卿,主管國際組織事務;在小布希政府出任副國務卿,主管軍控事務;並在2005年,出任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接下來五月,美國即將和北韓進行川金會,先前波頓就曾在媒體上提出警告。

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 波頓(2018年3月):「(北韓)他們不會自願放棄(核武計畫),那是肯定的。你知道,財政部在週五宣布新的制裁,後來總統說,我們考慮進入第二階段,他是這樣說。但事實是,北韓是世界上最大的騙子之一。」

另外,波頓對台灣相當友善,除了在蔡英文與川普通話時,曾跳出來正面力挺,更曾支持全面恢復台美正式外交關係。他也主張,提升美台雙邊外交關係的位階,增加美國對台軍售等。

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 波頓(2017年1月):「時代已經改變,特別是中國在南海與其他地區耀武揚威。現在是美國對一中政策表達不同看法的時候。」

川普上任後,起用多位反共色彩鮮明的官員,包括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國防部亞太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白宮國家貿易委員會主任納瓦洛(Peter Navarro),以及即將在4月9日接任國家安全顧問的波頓。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