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員再三打斷 楊建利在聯合國談了啥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3 日訊】流亡美國的著名人權人士楊建利,3月20號在日內瓦舉行的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37次會議上發言,遭到出席會議的中共代表團三次打斷。會前還有中共官員對他錄像。但楊建利表示,這些並沒有干擾他表達人權的訴求,相反引發了更多關注。

著名人權人士 楊建利:「主席先生,我是中國公民楊建利,以聯合國觀察顧問的身分發言。我首先向大家提出一個問題,中共政權是否有資格在這裏代表中國?」

中方代表:「副主席先生,中方有理由質疑該名代表身分。」

流亡美國的著名人權人士楊建利,3月20號應邀作為非政府組織「聯合國觀察」的代表,在日內瓦舉行的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37次會議上發言。但一開口就被在場的中方代表打斷。很快大會主席確認了楊建利的代表資格,他得以繼續發言。

著名人權人士 楊建利:「我就借用我在聯合國觀察這個組織裏擔任顧問的這麼一個職務,在這次人權理事會裏爭取了90秒的發言機會。

我們還是把中共建政以來比較嚴重的人權侵害做了一些敘述,來證明你這樣一個人權侵害的政權,是沒有資格坐在這裏的。」

楊建利將他的發言稿在推特上公開,其中提及了中共自49年建政後發動的土改,反右,文革,六四,鎮壓法輪功等一系列運動,以及近期強化共產主義意識形態,打壓維權人士和訪民,拆毀教堂,驅逐所謂的低端人口等。

不過原定90秒的發言,由於中方代表的打斷,花了幾分鐘才完成。

著名人權人士 楊建利:「當初我預計他要有一次的試圖打斷我。讓我感到驚訝的是,在短短的90秒鐘的發言中,他有三次試圖打斷我。但是每一次他都失敗了,使得我能夠進行了一個完整的表達。他這個打斷我呢,也成為一個新聞,世界各大媒體都做了很多的報導。」

不僅如此,楊建利表示,中共代表團一名官員在會場外不斷對他錄像,在他入座後也有人試圖暗暗施壓。

著名人權人士 楊建利:「非政府組織發言的都在一個地方坐著,他們發現我已經坐在那個地方了,從中共政府代表團的席位上,有一位成員就走過來,走到我的左側後邊,就在那兒觀察了我幾分鐘,然後又走回座位。他不是直接靠近你肢體然後給你進行威脅,和語言威脅。他這種行為呢,第一給你造成一種威懾,第二他要靠近了,了解我要幹甚麼。」

楊建利表示,他們在海外從事人權工作,不會因為這樣的威脅就退卻。

新唐人記 常春 尚燕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