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菲爾鐵塔首次「素顏」見人 就為這件事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3 日訊】巴黎的艾菲爾鐵塔完工於1889年,明年將慶祝落成130年。今年秋天,法國政府將為她進行歷來最重要的一次「整容」工程,包括剷除舊漆、重新上漆。

艾菲爾鐵塔是巴黎最著名的地標之一,每年約有700萬人次遊客造訪,每7年要重新上漆,下次工程將於10月展開。巴黎人日報(Le Parisien)報導,這次工程將是艾菲爾鐵塔建造以來最重要的一次「整容」工程,程序會比以往複雜,因為自1889年以來,鐵塔表面的漆累積將近19層,多處已經龜裂,就算再漆一層也會剝落,無濟於事,所以要剷除舊漆後再上新漆。整座鐵塔預計剷除的舊漆面積約達2萬5000平方公尺,幾乎是3個足球場大。另一個棘手問題是,年代最早的油漆層裡含鉛,貿然施工可能導致含鉛灰塵四散,影響人體健康。可能的預防措施包括:用大型篷布把鐵塔一部分罩起來,而在施工的3年期間,鐵塔預計照常對外開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