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掉電池也能騎!光陽東京發表全新電動車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4 日訊】再來關心,台灣電動機車市場,競爭激烈,繼Gogoro之後,台灣傳統機車龍頭光陽集團,跑到全球機車王國日本東京,發表最新電動車。最大的特色,就是即使拔掉電池,車子仍能續航。亮眼的設計,讓台灣拚全球電動機車王國,除了Gogoro,再添新的生力軍。

機車龍頭光陽22日在東京摩托車展上,推出最新電動車,光陽集團董事長柯勝峰親自出席說明。歷時2年半研發,這款最新的電動機車,最大的特色,就是即使拔掉電池,車子仍能續航。

光陽集團董事長 柯勝峯:「多數人會對購買電動車感到猶豫,都是因為擔心續航力不足,以及擔心充電設施不夠完善。」

相較於 Gogoro的電池要放入路邊的換電站充電,光陽Ionex的電池系統,可透過電池座充或是直接對車輛進行充電。電池方面,Gogoro 為了使性能媲美125cc等級的傳統燃油車,一顆電池達9公斤,Ionex 則是主打小型電池,每顆5公斤。雖然單一電池最約只有40公里續航力,不過還安裝一顆備用小型電池,當兩顆主電池耗盡,備用電池還是能提供 5-10 公里的移動範圍。

而Ionex的電池充電服務網,也提供電池充電服務站網絡,當騎士在外需要充電時,會有專人為電池提供一小時快充。騎士也可租用最多3顆額外電池,讓續航力最多可高達200公里。

為推動電動機車產業發展,設立充換電站,政府將補助一半費用,最高不超過30萬元,下週工業局還將決定電動機車補助的規格。繼Gogoro之後,傳統機車大廠也加入戰局,電動車市場大戰,即將開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