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住宅博覽會 防震系統工法受矚目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4 日訊】新竹縣體育館舉辦「2018住宅博覽會」,將近50家公司參展,包括建設公司、優質建材、衛浴設備等廠商,其中很受矚目的,就是具有防震功效的建築系統工法。

建築安全履歷協會執行長 王榕梆:「這是我們的系統牆箍, 它是用一根鋼筋沒有斷點,連續彎折。」

近幾年,台灣發生多次強烈地震,房屋倒塌造成嚴重死傷,如何加強建築物防震倍受關注。有業者設計一套建築物結構系統工法,以一根鋼筋不間斷,連續彎折成一體成型的箍筋形狀,還採用柱中柱工法,在原本的柱子內增設鋼筋以及圓形箍筋,強化柱子核心的圍束,讓牆、柱更安全穩固。

建築安全履歷協會執行長 王榕梆:「柱失敗、圍束失敗、爆開,都是從斷點的地方爆開,所以柱的圍束能力,主要就是箍筋跟繫筋,那我們系統工法把箍筋跟繫筋做整合,它的耐震強度,等一下我們看到柱中柱跟傳統柱,它的抗震韌性增加一倍,國家地震實驗中心(測試)。」

新竹縣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吳國寶:「最近因為地震帶地震比較多,所以也有很多的建商,在安全結構裡面,做一個很詳細的一個說明。」

不管是大樓建案,或是獨棟透天住宅,一次看個夠。有質感的衛浴設備,以及居家生活小物也來參展,這個電動曬衣機透過遙控器升降,搭配紫外線殺菌燈和電動對流風扇,窄小的陽台也能輕鬆晾曬衣物。

想在新竹買房子的民眾,不用再東奔西跑,為期三天的「住宅博覽會」,一次看完大新竹地區,最新最熱門的預售屋、新成屋建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柯國棟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