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台灣被中網友批台獨 台商竟登報道歉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4 日訊】今天(23日)有台商登報道歉,說自己不支持台獨,而是支持九二共識。原來是福貞控股公司的董事長李榮福,2月出席台商過年聯誼,被媒體問到M503爭議,蔡政府堅持官方對話。而李榮福就說企業有責任支持政策,想不到這一番話引發中國網友氣得不得了,還要求境管他,等於是逼得李榮福,登報道歉。

頭版半頁廣告,大大地刊登福貞控股董事長李榮福聲明,強調自己20多年來堅決反對台獨、堅定支持九二共識。密密麻麻六點聲明,原來是2月台商春節聯誼會,當時M503爭議鬧得正兇,媒體問李榮福怎麼看待蔡政府要求跟中國官方對話,李榮福的這番回應惹怒中國網友。

漳州台商協會榮譽會長 李榮福(02.21):「國家有政策的時候,我想我們企業有責任要配合政策的推動,那這次的休假因為剛開始提出要M503,而且我們加班機要停航的時候,我們公司就做一個非常快速的轉變。」

李榮福力挺蔡政府取消過年中國加班機申請,讓中國網友怒了,批評他在中國瘋狂賺錢,卻支持蔡英文台獨,還揪出包括王老吉涼茶等飲料罐,都是李榮福的福貞製造。甚至有中國網友說,必須境管李榮福企業所有台籍人員,迫使他回中國依律治罪,讓他傾家蕩產。

台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理事長 高為邦:「查你的環保好不好,消防對不對,讓你停工。經理級的,也言論有什麼不對的,把你先關起來,然後這個壓力就夠了。」

受害台商協會表示,這就是2005年奇美創辦人許文龍一個中國聲明翻版。說一旦政治上惹怒中國,要是不發表聲明,還在中國的台籍員工可能面臨牢獄之災,土地廠房也可能被徵收。於是李榮福澄清他的發言被解讀成支持民進黨中國政策不是他原意,還呼籲蔡政府順應民意回歸九二共識。

民進黨立委 鍾佳濱:「你現在對台商所做的打壓,人家就想我會不會是下一個,外商還願意去嗎?我是覺得中共政權,它自己要去評估。」

綠營立委說,中國言論政治審查,讓外資卻步,到頭來害的還是自己。陸委會也發聲明,說這對照所謂惠台31項措施,明顯是言行不一的兩面手法,希望中國別再用政治干預台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