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泰隆尼亞前主席被拘 將面臨25年徒刑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6 日訊】早安新唐人,來看到國際消息,前西班牙加泰隆尼亞主席,普伊格蒙特,星期天在德國被警方逮捕拘留,普伊格蒙特可能面臨最高25的刑期。消息已經在加泰地區,爆發暴動示威。

德國警方週日表示,他們根據西班牙發出的歐洲逮捕令,在德國北部的石勒蘇益格 - 荷爾斯泰因州(Schleswig-Holstein)逮捕了普伊格蒙特。

此前有報導說,普伊格蒙特週五離開芬蘭準備從丹麥進入德國。普伊格蒙特星期四前往芬蘭參加當地論壇,並會見議員。與此同時,西班牙對加泰羅尼亞獨立公投案採取了司法嚴懲程序。最高法院對13名主要涉案分離派領袖提起訴訟。並對逃往國外的6名官員發出國際逮捕令,該逮捕令含蓋歐洲全境。

芬蘭曾表示,願意逮捕普伊格蒙特,但需要西班牙進一步對國際通緝令作出解釋。有消息認為,芬蘭的處理方式給予普伊格蒙特逃離機會,但他最終還是沒逃過通緝令,在德國被捕。

普第蒙特等20多名加泰隆尼亞自治政府前任官員,去年底不顧西班牙中央政府反對宣布獨立,遭西班牙以叛亂、煽動叛亂和濫用公款等罪名發布全歐拘捕令,若遭定罪最高可處25年監禁。目前加泰組建政府進程被阻礙,獨立派運動進入了死胡同。

新唐人記者嚴楓、雨薇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