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財長:美中可望達成協議 避免貿易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6 日訊】好,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對600億中國進口商品徵稅的隔日,中共也宣布對30億美元的美國進口產品加徵關稅。其實,美方已經多次強調,美方的訴求是互惠的貿易,而不是貿易戰;星期天,美國財長梅努欽表示,樂觀看待美國與中國能達成協議,認為可避免貿易戰開打。

美國財政部長 梅努欽:「我們會繼續施行關稅,也在研議投資限制,但同時我們也在和中國談判,看看我們是否能達成協議。就像川普總統說的,我們想要在明年,削減一千億美元貿易赤字,要減少強迫合資、減少強迫技術移轉。我們正和中國進行有建設性的對話,對於達成協議,我謹慎樂觀。」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在接受Fox電視台專訪時表示,美中兩國同意在一定程度上減少赤字,之後,希望可以就中國開放市場、降低關稅、停止強制技術轉移達成協議。梅努欽還說,貿易戰不是川普政府的目標,美中雙方都很清楚,目標是要達到公平貿易。如果達不成,美國就繼續施行關稅。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