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戰開打?歐洲商會:尚言之過早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6 日訊】繼續來看到,歐洲商會,今天與顧問公司,聯合發布2018台灣薪資調查報告,對台灣今年就業市場審慎樂觀,不過今年不過今年經濟發展不確定性因素,來自地緣政治,對於是否可能爆發美中貿易大戰,歐洲商會表示,一切都還有待觀察。

歐洲商會,與台灣Michael Page(台灣米高蒲志),共同發表台灣2018年最新薪資報告,六大產業,包括數位、電子商務、物聯網、軟體開發、半導體,以及醫療保健領域,格外需求人才,許多產業希望爭取到頂尖員工。如果人才具備專業整合技能,轉職後,可望獲得15-20%的加薪幅度。

台灣米高蒲志協理 吳紹瑀:「這是主要 我們現在在就業市場方面,看到的主要幾個人才流動的趨勢,然後在人才需求上面也比較強勁的產業。(台灣就業市場)對於找到工作,找到理想工作這件事情的信心程度還是高的,跟香港跟中國的人才,其實沒有太大的區別。」

兩岸三地的就業信心指數中,台灣「信心程度」,高於香港,略低於中國大陸,但整體差距不大,樂觀看待台灣就業市場,不過也提到,今年不確定因素,來自地緣政治。

米高蒲志董事總經理 Mark Tibbatts:「 全球有非常多議題,可能對經濟造成衝擊。潛在的貿易戰爭可能是其中一個,如果你在歐洲脫歐可能是另一個。」

美國總統川普,計劃對部分中國商品加徵關稅,引發美中貿易戰隱憂!不過歐洲在台商會認為,美中是否擦槍走火,對產業是否造成衝擊?一切都還言之過早。

歐洲在台商務協會執行長 何飛逸:「我認為,現在我們只能去看下一步會是甚麼樣,我們必須要去看(美中之間)可能造成的衝擊,因為不到我們真的了解,這件事情對經濟整體的影響,特別是對台灣的經濟影響,在這個時間點非常難去下論斷。」

歐洲在台商會表示,台灣今年就業市場審慎樂觀,至於國際局勢,還有待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