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國安顧問波頓 憂北韓拖時間研核武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6 日訊】下周四,南北韓將舉行高級別會談,為4月兩韓首腦會談做準備,隨之而來的就是5月川金會。不過,美國即將上任的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波頓擔心,花費幾個月準備川金會,如果達不到效果,反而給了北韓許多時間,他認為北韓願意談判,是因為想要爭取時間,研發核子武器。

準美國國家安全顧問 波頓(John Bolton):「我想我們在危機點上,毫無疑問地。因為北韓在核武和彈道飛彈上面取得的進展。」

在美韓兩國密切合作推動文金會和川金會的同時,即將上任美國國家安全顧問的波頓認為,危機還沒有消失,直到北韓能夠明白回答以下問題:北韓是否放棄核武?如何實現無核化?要如何把核武運出北韓?否則萬一最後談判沒有結果,北韓卻成功爭取到研發核子武器的寶貴時間。

另外南韓統一部指出,南北韓即將在下周四,在板門店北韓方的統一閣舉行高級別會談。南韓將派出統一部長趙明均為首席代表,與北韓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委員長李善權帶領的代表團舉行高級別會談,為月底的和平之家首腦峰會預做準備。

而在這次會談之前,作為兩韓友好的象徵,南韓藝術團將在3月31日到4月3日前往北韓平壤進行兩場演出。南韓各大媒體報導,首爾當局大力推動演唱《江南Style》的40歲饒舌歌手PSY,隨團表演。可是因為北韓認為PSY的演出過為刺激大膽,以「該藝人風格與北韓主義不符合」為由拒絕。不過南韓方面還是會派出至少9組流行藝人,這也是南韓表演團體在10多年後,再次赴北韓表演。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