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業攜線上遊戲學習平台 翻轉偏鄉教育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6 日訊】城鄉教育資源不均,數位學習落差也大。電信業者從2017年開始,與線上遊戲學習平台結盟,深入偏鄉,用數位力翻轉教育,獲得良好迴響,今年計劃投入新北市10所偏鄉學校,讓學童透過遊戲,增加學習興趣,能自主學習。

小朋友組成小電競隊伍,目不轉睛盯著螢幕,努力解任務,他們必須成功解題,才能一步步打敗BOSS,獲得通關。電信業者、線上遊戲學習平台執行長,及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共同宣佈前進新北偏鄉學校,要將線上遊戲平台融入課程,用遊戲式學習,翻轉教育。

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 蔣偉民:「基本上我們認為偏鄉,資源是不缺乏,但是缺乏陪伴這個部份,由這麼多志工來挹注資源、陪伴這些小朋友,我是覺得就是說,他們在學習的意願,跟學習的興趣方面會大幅地提升。」

電信業者表示,去年在輔導南投、雲林、高雄9所偏鄉學校後,獲得許多老師與學童的回饋。有五成學童提升了學習興趣,兩成小孩的思考表達能力都有進步。

電信公司總經理 李彬:「能夠繼續推廣這樣子的,在偏鄉裡頭,繼續推廣這樣子的一個翻轉教育,希望能夠不斷的去,透過這樣子的遊戲的一個工具,能夠提升孩子能夠自主學習的一個動機。」

除了標準學科,遊戲平台也開發環保題庫,擴充課業之外的知識。希望在師資不足,數位學習環境短缺的偏鄉,展現數位力,讓城鄉教育資源更平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