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凱道抗議被檢方傳喚 時力籲修集遊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6 日訊】歡迎回來。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徐永明等5人,因不滿勞基法修法,今年1月在總統府前抗議58小時,不過卻因涉嫌違反《集會遊行法》,遭警方函送台北地檢署偵辦。北檢今天以被告身分,傳喚黃國昌等5人,時代力量表示,為了維護勞權無怨無悔,也呼籲集遊法,應盡速完成修法。

時代力量立委 黃國昌:「為了勞基法的修惡,為了勞工權益的保護,到總統前面陳情的活動,無怨無悔。」

時代力量五位立委,為了抗議勞基法修法,今年1月在總統府前禁食抗議58小時,總統府周圍是遊行的禁制區,警方認為時代力量涉嫌違反集會遊行法。北檢以被告身分傳喚五位立委到案,時代力量呼籲,集遊法修法,應該盡速通過。

時代力量立委 徐永明:「賴院長,當民進黨黨團幹事長的時候的提案,當時他集遊法修法的立場,是把禁制區廢除掉。今天還用這個惡法,來傳喚我們五位委員,不只是覺得荒謬,覺得諷刺。」

時代力量立委 洪慈庸:「我們現在執政黨的核心價值,民主自由,要保障我們人民的言論自由,集會自由,那趕快進行修法吧,不要讓這部法,繼續躺在立法院裡面。」

時力黨團在抗爭中,遭警方強制拆除帳蓬、限制醫護人員進駐,時代力量先前已向北檢,控告警方指揮官,涉嫌傷害、強制等罪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