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捕捉到兩星系合併 撞出耀眼藍色光芒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6 日訊】擁有許多恆星的星系,它們並非都是靜態的,而是經常在發生變化。不久前NASA就捕捉到兩個星系發生碰撞、正在進行合併的畫面。

這兩個螺旋星系位於鯨魚座,距離地球3.5億光年,兩者合稱為Arp 256。透過NASA的哈伯太空望遠鏡(Hubble Space Telescope),人們得以觀察到這兩個星系正開始進行合併的壯觀景象,四周因兩星系交互作用而生成的大量恆星,散發出耀眼的藍色光芒,就像煙火一樣美麗。儘管這兩個星系的中心相距甚遠,但星系形狀已經有明顯扭曲。從畫面中可以看到,上方星系的兩個旋臂並不對稱,下方星系也是如此。而上方星系還拖著很長的尾巴──潮尾(tidal tail),其中含有恆星、氣體和塵埃,這一片區域儼然成為星際「托兒所」,孕育著嶄新的龐大生命。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