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別樣生活」法國人的新生活選擇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6 日訊】有機飲食和環境保護,是現代人的熱門話題。為期4天的「別樣生活展」,我們的法國記者前進在巴黎的花卉公園,帶您去看看,現在法國人生活品味的新選擇。

3月16日,為期4天的第31屆「別樣生活展」,在巴黎花卉公園Parc Floral的展館拉開序幕。展會主打「倫理與有機」理念,來自全法國超過430家展商,在這裡集中展示有機美容產品,生態住宅,平時不容易見到的各種有機食材,和天然材質製作的用品等,預計可吸引3萬7千位訪客。隨著環保成為全球重要的議題,民眾也更願意購買天然材質的產品。

訪客Cristine:「我看了很多展位,食品,衣物,羊毛的,天然材質,植物,我買了一盆植物,還有天然蠟製作的蠟燭。」

除了原料純正的產品,展會裡還有許多綠色生活的創意。例如軟木製成的工藝品不輸皮革,因為背面加了一層布料,所以不會受氣候影響而變形;還有節能的生態住宅,當然要搭配無污染的天然隔熱材料。另外,減少包裝,或是使用自然材質的包裝,也是避免污染環境的好辦法。

展會負責人Ondine Prouvost:「展商大部分也是生產者、手工業者,民眾在這裡買到的產品質量都很高,在製造方式上對勞動者和我們的地球都很健康。」

吃的好,用的好,還能減少污染,綠色的「別樣生活」,可能真的是另外一種好選擇。

新唐人記者思遠、清風巴黎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