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博四國農業文化館落成 展東南亞多元特色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6 日訊】2018桃園農業博覽會將在清明連假(4月4日)登場,園區內各項展館陸續完工,座落在多元文化專區的四國農業文化館,以東南亞特有的竹建築設計,配合被聯合國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梯田,為庭園造景設計,結合生動互動裝置及展覽,希望讓遊客了解東南亞多元文化的魅力。

以梯田和竹子為意象,四國文化館建築外觀呈現階梯式延伸,以傳統竹子為外牆,展現越南、印尼、泰國、菲律賓等四國,以農立國的特色景觀與文化。

桃園市長 鄭文燦:「竹屋是越南、印尼這些國家的特色,那梯田在像菲律賓也得到世界文化的遺產,那我們在展覽期間有四國的美食、工藝、音樂、舞蹈各種表演,那可以讓大家看到我們最好的鄰居,他們獨特的文化,也有感受到他們獨特的魅力。」

在桃園的東南亞新住民、移工超過12萬人,透過多元文化專區內的四國文化展覽館,遊客可以了解來自越南、印尼、泰國、菲律賓四個國家的文化,像是蠟染如何融入印尼人的生活;認識越南的國服《奧黛》。

越配權益促進會總幹事 阮慶漓:「像我今天穿的就是我們的國服,這種國服就是我們穿在,一年幾個大的重大的節日,也是一種禮貌跟自豪。」

導覽 葉薏苓:「印尼出名的就是蠟染的工業,它在2009年已經被聯合國,把它登錄了人類文化遺產,皇室到生活普及到民間,都可以用蠟染來融入印尼人的生活。」

策展人 陳寶自:「這裡面的展覽包括了,到底它跟台灣有多遠,它到底靠哪些綠金作物,在維持他們的經濟,然後他們因為農業產生了哪些慶典,跟他們的工藝、音樂,還有蠟染的主題等等這些東西,這個展覽還包括到後面飲食文化的部份。」

策展人也表示,未來農博期間,四國文化館裡每天都有四國美食DIY跟手作DIY,假日則有舞蹈、音樂表演,希望讓大家更了解每個民族生活的智慧,以及不同農業型態的特色。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