懲罰關稅奏效 中共軟化願與美國談判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7 日訊】好,美中貿易戰擔憂稍減,星期一,中共外交部突然一改此前的強硬姿態,表示願意與美國展開談判,美國財長梅努欽之後甚至可能會親自赴中國談判。

週一,中共外交部一改之前對美國新關稅政策的強烈反對,聲稱願意本?相互尊重和平等互利的原則和美方談判,妥善處理分歧,並始終敞開對話和磋商的大門。

中共這一軟化姿態,與前一天美國媒體的報導出現吻合。

據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及中共當局已經從上週末開始悄悄展開談判。

美國財政部長努欽及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已向中共副總理劉鶴提出了明確要求:要求中方降低美國的汽車關稅、購買更多美國的半導體產品並對美國企業開放金融市場等。

努欽更明確表示,希望將美中貿易赤字降低1000億美元。

美國財政部長努欽:「未來幾年我們要將財政赤字降低1000億美元,我們要消除強制建立合資企業,強制技術轉讓。」

幾乎就在同時,中共總理李克強在今年的「中國發展高層論壇」上承諾會放寬監管,向美國企業開放中國市場,不再強迫外國公司轉讓技術並加強對知識產權的保護等。

中共願與美國談判的軟化姿態,消除了過去幾周全球市場對美中爆發貿易戰的擔憂,美股止跌回升。週一道瓊斯指數收市時上漲 669.40點,報收在24,202.60點;標普500上漲70.29點,報收2,658.55點;納斯達克上漲227.88點,報收7,220.54點。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延伸報導:
美中過招 台受衝擊?賴清德:台灣轉變契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