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城市展規模空前 總統:AIoT台灣不落後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7 日訊】蔡英文總統今天上午出席2018台北市智慧城市展開幕典禮,今年展覽規模空前,共計五十國代表、市長出席,蔡英文說,台灣在ICT時代是世界領導者,在AIoT時代,也絕不會落後。

2018智慧城市論壇暨展覽,熱鬧登場,「以物聯網建設智慧城市」為主題,以人工智慧、物聯網、雲端運算、等科技,聚焦智慧醫療、智慧零售、智慧交通,以及智慧能源多項領域,規模更是歷年之最!

台北市副市長 林欽榮:「這一次已經是超大的規模,到了1050個攤位,全亞洲最大的,也應該是全世界最大。」

今年總計210家廠商參展,規模達1050個攤位,較去年成長17%!商務專業買主成長18%,專業性論壇吸引超過三萬名國內外專業人士參與,各國與會來賓擠滿會場。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童子賢致詞主張「友善的國際合作,帶來進步繁榮」。


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 童子賢:「我相信也期許,2018的智慧城市展,會成為亞太地區,乃至於全世界最佳的智慧城市經驗分享中樞。友善的國際合作,帶來進步繁榮」

 

總統蔡英文親自頒獎,鼓勵國內優秀企業與團隊,蔡英文表示,今年的展覽再一次展現台灣AIoT產業的創意及實力。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台灣正在進入一波由智慧轉型所帶動的經濟轉型,我要強調台灣在ICT時代是領導者,在AIoT的時代,我們絕對不會落後。」

2018智慧城市論壇暨展覽,特別設立來自12個國家城市的主題應用館,也首度遴選海外觀摩獎,從廢棄處理、智慧應用、空氣品質監控等範疇,值得與台灣各項產業相互借鑑,預估展覽期間,參展民眾,上看十萬人次。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