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錢又環保!迦納回收塑膠廢料 做路磚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7 日訊】塑膠製品不會腐爛消亡的特性,已經帶來嚴重的環保問題,甚至是生態浩劫。非洲迦納有家企業,3年前面臨政府的限塑令,決定產業轉型,利用塑膠廢棄物製作地磚,鋪設成道路路面,環保又經濟。

眼前這一條看似一般磚塊鋪成的道路,其實是塑料打造的,這個構想是為了改善當地的基礎設施,同時保護當地環境。

位於迦納首都阿克拉(Accra)的一家回收工廠,以7比3的比例將廢棄的塑料片切碎後與沙子混合來製造地磚。當地製造商表示,他們的產品比一般路磚的強度高達8倍,比傳統混凝土或柏油路面磚有更好地抵抗力。

最初,這家公司將塑料垃圾回收後製做成塑膠袋,但是當地政府在2015年禁止使用聚乙烯袋後,這家公司決定將事業重心轉移到地磚上頭。

董事總經理 柏騰(Nelson Boateng):

「目前我們處理大約700噸的塑膠廢料,包括各種塑膠廢料,可能是來自排水溝和任何地方的廢料。我們看到的未來是可以在一天內處理10,000(噸)或20,000(噸)的廢料來保護環境,因為如果你看看這個國家在一天中生產出來的塑膠,它遠比我們正在處理的多更多,我們未來的計劃是可以每天回收大約70%的塑膠廢料。」

目前的生產線一天可以生產200塊地磚,平均價格約1美元,比起水泥磚單價1.50美元,足足省了三分之一的價錢。只是目前的產能還不足以與混凝土產品競爭。

客戶:「我可以看到那些塑膠廢料 - 它很難腐爛,所以我知道這是塑膠廢料製品,這可能會比水泥更耐用。」

迦納正在努力處理塑膠廢料,這種廢料嚴重污染環境,並在下雨時堵塞排水管造成洪水問題。政府已經批准使用這種廢料磚進行施工,希望改善首都阿克拉的基礎設施。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Christine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