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美議員羅伊斯 蔡總統:台灣願貢獻印太更多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7 日訊】繼續來看到,台灣旅行法的推手,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伊斯,今年退休前第六度來台訪問,今天分別拜訪總統府、立法院,總統蔡英文感謝羅伊斯對台灣人民的貢獻,立法院長蘇嘉全授贈「國會外交榮譽獎章」,稱讚羅伊斯是台美堅強捍衛者。賴清德也在接受質詢時,表達謝意。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希望您在退休後,繼續關心台灣,請把台灣當做第二個家,我們隨時歡迎您回來。」

總統蔡英文熱情互動,直呼「台灣的好朋友」,他是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伊斯(Ed Royce)、台灣旅行法的重要推手。

美國聯邦眾議院 外委會主席 羅伊斯(Ed Royce)(2018.1.19):「台灣已是亞太地區的民主燈塔,台灣是美國堅強的朋友與關鍵夥伴。」

今年將退休的羅伊斯,27日分別拜訪總統府與立法院,蔡英文說,請將台灣當第二個家,歡迎隨時回來。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臺美交流上,又有新的進展,也都是您努力的成果。我代表臺灣人民,謝謝您的幫助。臺灣有能力也有意願與美國在印太區域共同合作,做出更多的貢獻。

立法院長蘇嘉全,授贈「國會外交榮譽獎章」。羅伊斯承諾,未來會持續合作促進台美關係。

立法院長 蘇嘉全:「長久以來,羅伊斯主席,都是台美關係最堅強的推動者、捍衛者。相信美國和台灣將會一起強大,共同攜手為區域和平、以及經濟繁榮穩定,並肩奮鬥。」

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 羅伊斯(Ed Royce):「我從政期間不斷努力立法,鞏固台灣關係法,當然最近幾年我們委員會,已推動法案,經(總統)簽署成為法律,就是台灣旅行法。」

羅伊斯也曾推動,雷根1982年的口頭「對台灣六項保證」,2016年在眾議院通過決議,形成書面文字,強化對台保障。

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 羅伊斯(Ed Royce):「我們的策略,是支持台灣的民主與人權,因為我們有共同的價值觀。我們的實踐,是透過台灣關係法,我們有對台六項保證,是雷根總統做出的,我們將之寫入法律中。這是焦點,在美台關係中,人權是非常重要的。」

關心人權的羅伊斯,2016年就公開支持343號決議案,在美國眾議院一致通過,譴責中共強摘法輪功等良心犯器官。

立委王定宇表示,羅伊斯不再尋求國會連任,未來可能擔任美國駐外大使。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