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結束訪中?疑「北韓專列」開離北京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7 日訊】國際焦點來看到,昨天(26日),有日本媒體直擊一輛火車,直接從北韓經過鴨綠江大橋開往北京,引發全球媒體揣測,可能是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突然訪問北京。若不是,至少也是北韓重要人物,不過才短短一天,這列火車在今天下午,又匆匆開離北京,返回北韓。

27日下午2點45分,大陣仗車隊往北京車站前進。一輛秘密的專列火車,從北京車站開往東北。外界推測,專車上可能是金正恩、或他的妹妹金與正,結束秘訪北京,返回北韓。

這輛火車,26日開進中國。日韓媒體(26日)報導,中朝邊境的丹東車站最近戒備森嚴,一度封鎖邊境的鴨綠江大橋。大陸民眾也指出,當天(26日)北京封路,導致不少民眾上班遲到,數十班列車延誤,當局大動作封橋封路,說明火車上的北韓人物非同一般。

美國商業無線電視網新聞(CBS News)記者:「日本媒體捕捉到這個場景,這輛有21節車廂的火車意味著有重要人士在火車上。在北京,它似乎好像是一名儀仗隊員在歡迎這個神秘訪客一樣。」 (00:17~00:37)

在外媒頻頻探詢下,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7日跳針回應「我不了解你說的情況,如果有消息,我們會發布」。

南韓總統府青瓦台高官則表示,正密切關注在北京發生的所有情況。

彭博社援引三個匿名來源稱,就是金正恩本人。

消息人士表示,4天前開始,鴨綠江大橋周圍,一直有看似北韓軍方船隻停留。北韓前領導人金正日在2011年乘列車通過丹東車站時,北韓軍隊也曾監視鴨綠江大橋,現在與那時候的氣氛十分相似。

美國商業無線電視網新聞(CBS News)駐北京記者崔西(Ben Tracy):「美國國務院官員告訴我們,一個高階層的北韓代表團在北京出現,但那就是他們知道的全部,這個秘密可能繼續下去;因為當金正恩的父親過去來到北京的時候,他(金正日)絕不會通知大家他在這裡,一直到他安全地回到北韓為止。」

金正日2011年訪問北京,就是循著這同一條路線。韓國媒體推測,車上也可能是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不過,上個月金與正代表金正恩到韓國參加冬奧,也沒有這麼神秘,並沒有類似這次北京這麼大的陣仗;所以據推測,最可能的,是金正恩突然到訪北京。

尤其在美國將與北韓會談的前夕,金正恩到訪北京討說法,也不無道理可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延伸報導:
金正恩秘訪?朝鮮、北韓成微博禁搜詞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