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帳篷.開罰單 柯文哲:不分團體違法就取締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7 日訊】再來看到,台北市在取締公投盟的帳篷後,昨天也對愛國同心會強制執法,因為他們沒申請遊行集會許可,就到美國在台協會抗議,除了舉牌警告之外,也開單告發違停宣傳車,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受訪時,就提出四個原則,強調只要違法就會取締,執法不分團體。

獨派團體朝北市府猛丟鞋子,還揚言如影隨形抗議柯文哲。一切都是因為柯文哲下令拆除公投盟帳篷,還取締台獨旗隊放置在西門町的三輪車。對於獨派強烈抗議,柯文哲受訪時,罕見拿出市府聲明稿回應。

台北市長 柯文哲:「馬路跟人行道是公共財,所以不管是藍綠統獨及各種社運團體,不可以這樣長期佔用影響市民的生活。所以不管是公投盟,還是說有其它陳抗團體,長期違法搭建的棚架,將依法拆除。」

柯文哲強調取締違法不分統獨,指出過去市府行政怠惰,導致佔據馬路抗議亂象。因此現在不僅要取締,更修補法律漏洞,包括建議立法院周邊設置陳抗區,另外遊行如果沒有依照路線,隨意亂竄,也是違法。

台北市長 柯文哲:「如果沒有依照原先申請,而且核准的路線遊行,到處亂竄影響道路交通,以後依法告發,沒有說遊行不照原來路線走到處亂竄,這個不行。」

不想被指控只取締特定團體,北市警局也發佈告發愛國同心會的執法影片,指出愛國同心會前一天在AIT抗議,卻違規停放宣傳車,更打算進入禁制區,遭舉牌警告。北市府強力執法,持續引起討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