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智慧佈局 城市展端4大主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7 日訊】繼續帶您關注今年的智慧城市展,智慧微電網,也是展覽亮點之一,台灣老字號大廠,大同公司,展出離島型智慧微電網,並獲得智慧城市創新應用獎,董事長林郭文艷,現場分享最新應用。

大同公司智慧系統處微電網主任 陳貽評:「在工廠有所謂的太陽能跟儲能系統,然後我們可以在區域內自給自足,然後達成一個所謂的綠電直供的一個系統。」

藉由智慧微電網,將太陽能電廠經過移動式變電站後,提供不同場域使用,像是澎湖七美智慧低碳島,整合全島400千瓦(kW)太陽光電系統與300千瓦小時(kWhr)儲能系統,離峰時,再生能源占比可達系統負載量的50%。

大同公司董事長 林郭文艷:「其它的這個不同能源,納入同一個智慧能源管理系統,作監控、調度。台灣未來再生能源,要提到20%,這個智慧的能源管理系統,是非常非常重要的搭配。」

大同長期布局智慧微電網,在今年智慧城市展,端出最新應用,還有智慧農業、智慧建築、智慧交通共四大主題,其中,智慧農業大同與農糧署合作,打造智慧溫室,透過空調降溫空制系統,提供農民所需作物條件,給予適當的生長環境,降低農損,也是台灣第一個使用在農業上的空調業者。

大同公司董事長 林郭文艷:「把它控制在一個室溫的時候,這些農作物就不會有農損,那這個就是農業生產力的提高,那因為全程都有智慧的監控,所以我們叫它智慧農業。」

大同投資智慧醫療領域,與學界合作,推出智能重症照護系統,透過系統,醫師能即時調出病患相關記錄,掌控病情。大同擴大版圖的同時,市場派也有動作,周一(26日)董事會決議,針對市場派股東反對現金增資案,並要求對改選全體董事及獨立董事,對此,董事會否決市場派提案。

大同公司董事長 林郭文艷:「新的董事,到現在上任不滿一年,那憑幾個人就說非常不合理的。不符合事實,也不符合法令的幾個指控,就要全面改選董事,我們認為當然是不合理,所以我們予以拒絕。」

董事長林郭文艷表示,當天出席股東表決權數56.41%贊成通過辦理「現金增資」,並沒有再次召集股東臨時會討論相同議案的必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