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警界最萌「防恐小組」選舉維安靠牠!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7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台中市的警犬隊,訓練了一年多,(27日)今天正式成軍,成為第二個配置警犬隊的直轄市,8隻訓練有素的警犬,首次亮相,帶您一塊去看。

一歲半的拉布拉多警犬,左右巡視,靠著敏銳的嗅覺尋找爆裂物,就算是很淡的味道,都能準確找到。

台中市警局警犬隊隊長 陳玉梅:「牠如果疑似發現爆裂物的話,牠並不會去吠叫,因為如果是聲控炸彈的話,它可能因此引爆,牠會定住並坐下,告訴領犬員爆裂物在此。」

領犬員:「站住,慢慢轉身。」

發現可疑人物攻擊警察,比利時狼犬「忍者」立刻衝出咬歹徒,迫使放棄武器。如果歹徒嘗試抵抗,警犬就會再次出動壓制,不給任何機會,展示一年來的訓練成果。

台中市警局警犬隊隊長 陳玉梅:「除了每天早上的散放運動,接下來下午會去做一些嗅覺,或者是情境的咬補,模擬警方可能勤務上會遇到的各種狀況,預先做準備。」

4隻拉布拉多、2隻台灣犬,比利時狼犬和德國狼犬各1隻。因為任務需求不同,派出的狗狗也不同,像是拉布拉多擅長尋找毒品、爆裂物,狼犬則適合戶外追捕。

台中市長 林佳龍:「反恐鎮暴這些維安工作,能夠協助我們警察,更有效執行勤務,同時在緝毒的工作上,也讓我們有很好的表現。」

台中市接下來的世界花博、九合一選舉以及2019青年奧運等大型活動,都會出動這批警犬生力軍,以確保民眾和選手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