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學太空科學教育月 在雲林正式啟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7 日訊】雲林縣中小學太空科學教育月,為期一個月,在斗六鎮東國小禮堂正式展開了,這次活動是由雲林縣政府與國研院太空中心共同主辦,現場還聘請虎科大師生帶領民眾,一起領略生活科學,讓大人小孩一起玩科學,了解科學。

這是去年在首爾拿到發明獎金牌的作品「太陽能磁懸浮電動機」,利用太陽能照到這裝置之後,利用磁懸浮線圈產生電流的力量而轉動,民眾相當好奇。

民眾:「太厲害了吧,真的很有趣耶。」

記者VS.小朋友 :「(這裡好不好玩),好玩。」

為期一個月,雲林縣中小學太空科學教育月的活動現場,首站在斗六鎮東國小禮堂正式展開了,活動是由雲林縣政府與國家實驗研究院太空中心共同主辦,現場還聘請虎科大師生帶領民眾一起玩科學,了解科學。

鎮東國小校長 蔡淑玲:「藉由這一次的活動,可以知道對我們平常生活,很遙不可及太空這樣子的概念,這麼落實在我們生活當中,我們是全國的第一站,請爸爸媽媽還有我們的老師們,多多鼓勵我們的小朋友來參與。」

虎尾科技大學教授 閔庭輝:「我們是利用大學端的教授,來帶領高中跟國中的老師,然後做出一些示範的教具,讓學生在科學創新這方面有一些概念。」

聲音來源 民眾:「這膠帶這樣轉一轉就有不同顏色耶。」

這個是用黑色膠帶做出來的創意作品,也拿到今年首爾發明獎銀牌。

虎尾科技大學教授 吳添全:「雖然是銀牌獎,可是後面有很多書商來找我們,因為這個可以做一個繪本的操作。」

活動現場可以預約導覽,下一站科學列車將在4月10日開往虎尾崇德國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